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中心成功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更新时间:2023-05-27  访问量:220/人次

       为进一步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能够认识自我、关怀自我,了解心理健康的价值和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中心于5月25日下午在至善楼C105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中心李云琪老师主讲,主题为“自我关怀·爱自己,是终身的浪漫”。

       本次讲座李云琪老师围绕什么是自我关怀、自我关怀水平评估、为什么要自我关怀及自我关怀小Tips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大量的事例,结合心理学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引导大家对自我进行关怀和调整,认真了解自己,不被执念困扰,不断从“反刍”的循环中“跳出”,践行知行合一。讲座内容针对性强,论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知识的阐释,又有简单实用的自我关怀方法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现场的同学们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写了“给自己的一封信”。借助这个活动,让同学们将今后对自己的关爱行动用文字做记录,更好地激励自己做到自我关怀。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其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关注自己的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更好的爱别人,爱社会。

撰稿人:李云琪

审核人:吴平芳

通知公告

  二维码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