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装调维修工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9-19   浏览量:659
9月17日,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装调维修工决赛顺利结束,大赛组委会召开大赛总结会议。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晓凤、河北省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四级调研员艾俊杰、邢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春雷、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朝鹏、大赛裁判长李明出席了会议。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部主任郝立宁主持了会议。 
       大赛裁判组成员、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张勇公布决赛成绩和获奖选手、代表队名次。参会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奖,依次颁发团体奖项,个人奖项的证书和奖杯。
 
       颁奖结束后,由裁判长李明为各个参参赛队在比赛期间的表现进行技术点评。
       本次比赛由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承办,历时3天,参赛选手40余人,裁判组成员十余人。比赛前进行了周密的筹备工作,比赛试题的设置和设备调试完全对接国赛,并在疫情防控方面进行了完善的安排,在赛项组织工作方面做出了周密的筹划。
       技能大赛是展示职工技能水平的舞台,是打造大国工匠的必由之路,近三年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先后承办了装备制造类省级以上赛项11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既促进了教育教学工作,也培养出一批在国赛中获奖的学生。希望通过大赛提高广大企业职工技术水平,造就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劳动者,推进河北省第一支柱产业--装备制造业不断发展壮大。
       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日前在教育部网站公示,入选全国首批示范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并且以河北省排名第一的位次在河北日报公布。这是对集团的激励和压力,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校企深度融合,搭建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的多元合作平台,希望各地市总工会、各企业和集团共同携手,打造河北省装备制造创新创业基地,创建产教融合的重要交流平台,全方位服务区域经济,为河北省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