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副院长张能云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4-03-03   作者:安全工作处   来源:安全工作处(部)   查看:1515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3月2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张能云带队开展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安全工作处处长贾铁峰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下沉一线,先后到电气工程系实训楼、财会与管理工程系实训楼、实习实训中心、消防泵房、学生公寓、美其食餐厅、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用水用电安全情况、食品卫生安全、微型消防站和楼宇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要求负责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责成限期整改完毕。

       张能云强调,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将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避免思想意识层面出现“断层”,务必做到上下级、各部门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要关注重点时间节点,做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安全检查平时要坚持“问题导向”,依照各部门自查、安全工作处抽查、院领导带队检查三个步骤有序开展,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点、无漏洞。三要加强值班值守,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充分利用“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四防联动体系,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严防发生各类安全隐患事故,为“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