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2-21  访问量:3329/人次

       各系部:
       为了科学安排和利用时间,有效精准地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于本周正式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工作,请各系部传达至每一位师生。
       一、接待对象:全院在校生
       二、咨询内容:有关个人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
       三、咨询时间:
       每周一至周四  上午 8:30-11:00 
       下午 2:30-5:00
       四、咨询方式:
       德润楼303现场咨询、线上咨询
       五、咨询预约电话:0319-8753525
       六、咨询程序
       第一步 预约。来访学生可在工作日上班时间到心理中心(德润楼303)现场预约咨询,也可通过电话(中心电话:0319-8753525)预约。
       第二步 填表。来访学生应事先与心理中心工作人员联系预约,并配合工作人员填写预约登记表,确保信息准确。 
       第三步 匹配时间和咨询师。心理中心工作人员根据预约信息安排合适的咨询师,并通知咨询师及时联系来访学生确定咨询时间。原则上不提前安排二周以后的咨询。
       第四步 正式咨询。每次咨询时长50分钟,咨询时间一旦确定,来访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按时到达指定的咨询地点。如迟到时间超过10分钟,本次咨询将被取消,咨询不会顺延,需重新预约。如果因故无法前来咨询,请提前24小时通知心理咨询老师,取消预约,以便将时间留给其他有需要的同学。
       七、注意事项
       1.每次咨询时间一般为50分钟,特殊情况可延长至90分钟,如来访学生或老师临时有事,彼此提前2小时告知对方。
       2.辅导员有义务配合心理咨询教师的工作并提供来访学生情况调查表(见附件1)。

       3.心理咨询工作将坚持指导性原则、保密性原则、服务性原则,竭诚为广大同学成才服务。

       附件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中心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