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首页 > >>通知公告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

更新时间:2022-04-11  访问量:3596/人次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减少和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在全国第23个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现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月以学生为主体,聚焦提升学生的心理免疫力,突出“云端”抗疫,以学生讲述疫情期间自己的心情故事为主要特色,鼓励学生积极探索逆境中的生命成长,提升学生的心理品质。除“云端”心情故事之外,鼓励各系部积极举办其他各种类型的心理健康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成长·云分享·心健康
       二、活动宗旨
       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导向,围绕主题,广泛开展各类在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心理抗疫知识,营造良好校园心理防疫氛围,提升学生心理抗疫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中旬—5月25日
       四、活动内容(具体活动方案详见附件)
       系列活动一:“笔墨书心·‘疫’路有你”心理征文比赛
       系列活动二:“与心理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主题班会大赛
       系列活动三:“疫路行 校园情”微电影大赛
       系列活动四:“用身舞动 用心感受”身体打击乐比赛
       系列活动五:第二届“我是心理讲书人”大赛
       系列活动六:“优秀心理委员”评选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举办,指派专人负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并积极支持和参与各项活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在学院活动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本系部特色,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
       (二)精心策划,打造品牌
       各系部在开展活动时,要寓教于乐,注重实效,突出活动的教育意义;要注重品牌活动的创建,积极打造精品活动及与之配套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资源,使之持续开展、常做常新。
       (三)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各系部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媒介和平台,加强宣传报道,广泛发动,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保证活动的覆盖面和活动效果,展示活动成果,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心理育人氛围。
       (四)及时总结,固化成果。
       本次活动结束后,各系部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加强系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查找不足,主动改进,努力创建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活动,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各系部请于4月15日前将活动方案电子版发送至215345488@qq.com。所有活动结束后,按照各活动时间节点将活动总结(包括宣传资料、活动资料、新闻报道及学生活动实录等)电子版发送至上述邮箱。学院将根据各系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优秀组织奖评审。
       联系人:陈军
       联系方式:18832990883

       附件1:“阳光心语”心理征文比赛活动方案
       附件2:心理主题班会大赛活动方案
       附件3:微电影大赛策划方案
       附件4:“用身舞动,用心感受”活动方案
       附件5:第二届大学生讲书大赛方案

       附件6:“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方案

5.25心理活动月相关附件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