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护航“开学季”反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3-09-18   作者:郑艺青   来源:安全工作处(部)   查看:3059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防骗能力, 9月15日,安全工作处邀请信都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钢铁北路派出所民警一行10余人来我院,为学生开展护航“开学季”反诈宣传活动,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门”。

       摆起小摊位,宣传“零距离”。借助新生“开学日”,我院在校园内设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点,通过开设反诈课外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把反诈宣传送给新生和家长。宣讲民警结合真实案例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大学生容易“中招”的诈骗类型、套路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要点,用“网言网语”“边讲边演”的方式,给同学们详细解说诈骗的各种套路,以反诈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通过发放反诈小礼品,活跃现场气氛,让同学们更有参与感。同时,现场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帮助新生和家长安装使用,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遵纪守法,遇事要沉着冷静,切莫贪图小利,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免疫力”,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保障学生财产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