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3-09-18   作者:郑艺青   来源:安全工作处(部)   查看:3103

       为切实增强2023级新生法制观念,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7日,学院邀请市公安局信都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徐志劼在学院操场为2023级新生讲授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治安大会中队长黄涛、安全工作处处长贾铁峰出席讲座,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安全工作处副处长赵江招主持。

       讲座中,徐志劼结合多年的公安工作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语言,解析了大学生易涉的“盗窃、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网络安全”五类重点案件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与大家密切相关的法规条款,明晰违法犯罪给大家造成的危害。针对新入学新生法律意识比较淡薄的现象,通过以案说法、以事明法的方式,紧紧围绕如何有效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如何有效拒绝不良风气,净化校园环境;如何预防网络犯罪,提防电信诈骗与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贾铁峰从交通安全、治安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十个方面对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思想上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承担起校园安全责任。提醒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构筑自己的安全钢铁长城,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素养。下一步学院将根据校园安全工作的整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