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副院长张能云带队开展“双节”前校园安全检查

时间:2023-09-26   作者:   来源:安全工作处(部)   查看:3153

       为做好“双节”前后校园安全工作,9月25日,副院长张能云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安全工作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张能云一行先后对德润楼消防泵房、监控室、物业库房、校园超市、美其食餐厅后厨、学生公寓、校园围墙,以及刚刚交付使用的7号公寓周边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区域各部位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存在的风险点、隐患点及其处置措施和落实情况,要求各部门对风险隐患和具体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发现,解决在萌芽状态。

       张能云在检查中就智慧安防系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具体要求,对加强外围围墙监控、调整道路设施、优化人车分流、确保师生出行安全等工作进行了现场安排部署。在超市、食堂、学生公寓,详细了解学生的饮食、住宿和生活条件,张能云表示,“双节”前后要更加关注食品安全,提高警惕不放松,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增强归属感。

       张能云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各部门必须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抓好安全责任末端落实,做好校园各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坚持经常性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校园安全工作由“被动应对”向“主动防控”转变,切实保证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