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安全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4-04-15   作者:安全工作处   来源:安全工作处(部)   查看:382
       4月14日上午,学院在德润楼11层联想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调度会,副院长张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部门负责人及各系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能云强调,各部门要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内容,深刻汲取船只侧翻事故教训,关注师生出行安全,不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师生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张能云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绷紧安全发展之“弦”。安全和稳定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底线和红线,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没有“高枕无忧”,也不存在“一劳永逸”。工作中要克服麻痹心理、杜绝侥幸心理、防止犯经验主义错误。二要关注安全重点领域,夯实安全发展之“基”。安全稳定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复杂,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基础保障工作,针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重点领域,紧盯师生外出安全、毕业生就业前安全、安全教学生产中的安全、饮食安全、水电气安全等安全稳定的各个环节,细化“网格化”管理,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问、事事有人干,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三要全面隐患排查,增强安全发展之“效”。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由点到面,针对宿舍、食堂、教室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责任到人;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实行闭环式管理;对涉及敏感时段、敏感节点、敏感人员信息要密切跟踪监测,对重要信息要及时报告,保证信息畅通。
       安全工作处处长贾铁峰就学生心理健康、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极端天气、燃气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