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书画比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11-15   作者:郑艺青   来源:安全工作处(部)   查看:3076

各系部: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11月份为“119”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丰富消防宣传月活动形式,有效推动消防知识普及工作,提升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能力。学院决定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书画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二、活动内容

作品以书法、绘画、手抄报方式,表达作者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感悟和期望,体现消防知识人人学习,消防逃生人人掌握、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

三、活动对象

学院大一、大二在校学生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紧扣大赛主题,作品内容与消防安全教育相关,主题健康向上,创意创新、制作精美,贴近生活,有较好的教育意义。

2.参赛作品以个人名义进行报名,每件参赛作品署名作者最多不超过1人。

3.作品形式为书法、绘画、手抄报的实物作品,绘画书法类型、纸张不作限制。

4.参赛作品正面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人员姓名、系部相关的 文字、图案、标记及其他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者将被视为无效作品,取消其参赛资格。

5.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原作者,但学院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展示、结集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展览、复制等权利。

五、奖项设置

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根据评审结果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个人给予物质性奖励。

六、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提前谋划。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抓好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工作协调等,安排专人进行工作落实。

2.突出实效,形成声势。活动期间,各系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尽量多的学生参与活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七、材料报送

请各系部择优推荐书法、绘画、手抄报各类别3-5幅作品,11月20日下午17:00点前将附件消防安全书画作品推荐表(同一类别作品表格整理到一起)连同实物作品(在背面写上系部、班级、姓名、作品名称)递交至德润楼115办公室。


附件:系(部)消防安全书画作品推荐表

 

 

                  安全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