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警示教育进校园 消防安全记心间 我院组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直播讲座

时间:2024-02-02   作者:   来源:安全工作处(部)   查看:2249

       近期,全国陆续发生涉校涉生消防安全事故,教训惨痛,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学院于1月30日-2月1日组织全体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观看《火灾事故消防安全专项警示教育》线上公益专题直播讲座。

       本次直播由公安部原消防局大校罗秀华主讲,她围绕近日来因忽视消防安全而造成的重特大火灾事故,从剖析事故原因入手,分析了火灾的特点和如何预防火灾发生,讲解了公共场所、学校、住宅等不同场所发生火灾时应如何正确处理和自救,尤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最后,罗秀华从家校合作的角度介绍了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安全教育事关个人的现在和未来,更是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此次直播讲座为我院教职员工和广大师生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提醒大家以案为警、关注消防安全,减少事故发生、扩大和造成的损失;提醒大家杜绝麻痹大意,时刻绷紧安全弦,为生命加一道保险。此次学习再次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更加坚定了大家防范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决心,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工作处及安保团队全体,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各系部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观看本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