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线上反诈科普课的通知

时间:2024-02-05   作者:   来源:安全工作处(部)   查看:5792

关于开展线上反诈科普课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全省“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有效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覆盖面和有效性,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假期,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教育厅、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开展《拉紧“反诈安全弦”—收好这份寒假防骗指南》科普公益课活动,通过统一学习观看,增强学生及家长的反诈安全意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播放时间及时长

2月6日19:30播放,时长30分钟左右。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目标

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提高大学生甄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四、课程内容

这份寒假防骗指南主要通过电信诈骗案件的剧情演绎,以及被骗后怎么办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引导广大学生不要被网络骗局所迷惑,遇到出现的各种骗局要冷静,时刻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点链接、不转账”,帮助青少年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风险意识。

五、收看方式

通过抖音平台开展线上反诈科普课,打开抖音使用“扫一扫”功能,扫描课程二维码即可观看。

六、工作要求

各系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组织全体学生广泛参与,确保公益课活动取得实效,并将学习情况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进行充分宣传报道。

 

 

安全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

2024年2月5日


附件

“寒假防骗指南”科普公益课观看方式

1.打开抖音App,使用“扫一扫”功能

 

 

 

2.扫描下方听课二维码,完成直播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