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首页 -- 通知通告

校园文明交通倡议书

时间:2023-12-01   作者:   来源:安全工作处(部)   查看:3072

全体师生员工∶

文明行车、规范停车是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内容,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是我们每一位师生的责任和义务,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共同遵守、共同践行。为此,在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交通,通行文明

当你在校园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时,请你自觉按交通标识、标志线行驶,不闯禁行,不逆向行车,不乱鸣笛,不超速行驶。校园内杜绝无证和酒后驾驶机动车,主干道路装有测速设备,限速20公里/小时,交叉路口和事故易发路段减速慢行。

二、文明停车,文明礼让

机动车、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在划定的公共停车泊位,不逆向停车,不占用行车道,不在消防通道上停车,不在室内停放或充电。行人及非机动车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做低头族,走路注意周围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

三、示范交通,传播文明

当你发现身边朋友或同学违章行驶、乱停乱放时,请你主动劝导他们遵守交通法规和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文明礼让行车,规范有序停放。

“美丽机电是我家、文明交通靠大家”,衷心希望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学校规章,向文明守法者致敬,向交通陋习说“不”,携手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全工作处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