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1   作者:安全工作处   来源:安全工作处(部)   查看:935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3月20日下午,学院在德润楼10层京东方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副院长张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务室部门负责人及各系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党委书记孟胜君关于安全工作的批示:“务必高度重视,务必抓紧抓实,务必查改到位,确保我院安全”。张能云指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保障,关乎学院的未来发展,各部门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时时、事事、处处讲安全。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把安全、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

       张能云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校园安全是学院的头等大事,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增强“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行动自觉,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畅通信息,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根据此次市教育局会议要求,紧盯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在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意外极端事件、预防溺水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到“定期排查、及时发现、随时上报、尽快解决”。三要加强量化考核,确保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各部门要缩短安全稳定工作考核周期,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绷紧“安全弦”不放松,各项安全工作要有布置、有落实、有反馈、有考核,各处室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密切协作,共同把安全工作做好。
       安全工作处长贾铁峰就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考核指标》《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四个能力”建设,对全院应急疏散演练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