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在食堂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4-03-28   作者:安全工作处   来源:安全工作处(部)   查看:693

       为了加强学院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师生在面对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综合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校园人员密集火灾易发场所,3月27日下午,安全工作处在食堂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活动由安全工作处处长贾铁峰主持,安全工作处、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学院、食堂工作人员累计7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了食堂突发火灾的情况,相关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在统一指挥下将食堂内全部师生有序撤离食堂,按照疏散路线从食堂出口撤离至前庭广场,随后各班班长进行人数清点并报告至负责老师。整个过程用时短、效率高,秩序井然,未出现拥挤、踩踏等意外情况。

       疏散至安全地带后,贾铁峰强调,日常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提升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在演练中总结和提升。贾铁峰在现场就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巧、燃气使用安全等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提醒师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紧绷消防安全之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我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一如既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继续在思想上绷紧安全弦,在工作上持之以恒,切实加强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平安,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