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中心调研走访企业,助力企业发展

  2023-05-29 15:04372
       为落实学院“贯彻二十大、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要求,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践行我院在科技服务和技能人才培养的要求,2023年5月25日,实习实训中心主任张银海教授和郭清林老师与学院科研团队到威县开发区河北洪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邢台铂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科研团队受到了各企业负责人的高度重视。首先参观了车间生产运行情况,询问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随后,在公司会议室与企业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对双方需求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发现,河北洪春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生产专用汽车,市场供不应求,唯一压在总经理王洪春心上的问题就是前期购买的机器人出现故障后因没有技术人员维修影响生产。河北鸿俊轮毂有限公司高层次技术人才急缺,河北亿强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缺少现场工程师和线机械制造和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工人。邢台铂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正在寻找与高校的合作项目。邢台威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设有汽车零部件试验检测技术中心,特别想得到当地高校的技术支持,把企业做大做强。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是高校的重要职责,也是高校教师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主要途径,实习实训中心要持续开展校企合作,加大科技服务推进力度,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出力,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