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部工作职责

  2018-09-23 11:442542

1、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争取做到一专多能。

2、参与各车间教师队伍管理,树立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增强工作责任感,以优质、务实、高效的工作宗旨,全心全意为教学和科研服务。   

3、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的安排,完成有关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协助相关系制定和完善实践教学指导性文件,计划、大纲和指导书等。

4、制定师资队伍建设和培训规划,制定岗位职责和相关制度,并建立相应的岗位考核制度,协助相关系落实专业教师实践能力的培训和考核。

5、根据有关教学工作指导性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提出实习实训教学工作意见。

6、负责实习实训教学过程的检查和管理,深入实习实训教学一线,监控实习实训教学的各个环节,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提出提高实习实训教学质量的有关建议。

7、负责组织学生开展实习座谈会,及时掌握学生对实习实训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掌握教师的教学态度和专业水平。

8、负责组织有关专家对学生进行操作技能测试,以掌握和评价实习实训教学质量,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9、负责实习场所规划建设,实习实训教学档案整理、归档和管理工作。负责实习材料计划的初审、报批及使用消耗的监管。

10、负责教学设备年度购置计划的编制,负责组织专家按程序对添置贵重、大型实习实训设备进行可行性论证。

11、协助中心领导做好相关系部培训任务的落实安排工作,协调教学资源的使用,及时掌握实习设备的利用率、完好率。

12、积极主动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实习实训中心

                                                                2014年6月12日